動畫簡介: 這則故事應該是出自於一部叫做南海珍言的書,作者是日本的秋月龍。故事說道,京都南禪寺以前住著一位綽號哭婆的老太太。她雨天哭,晴天也哭,和尚問她,她說︰「我有兩個女­兒,大女兒嫁給了賣鞋的,小女兒嫁給賣傘的。天晴,我想到小女兒的傘一定沒有人要;下雨,我想到大女兒的鞋一定沒有人買,我怎麼能不傷心呢?」和尚說︰「你應該這樣想︰晴­天的時候,大女兒鞋子的生意會很好,可以賺很多錢!雨天的時候,小女兒雨傘的生意很好,也可以賺很多錢!」哭婆若有所悟的說︰「對啊!枉費我流了那麼多的眼淚。」 從此以後,婆婆晴天的時候笑嘻嘻,雨天的時候也笑嘻嘻,變成了「笑婆」。

[若能轉物即如來,春至山花處處開;自有一雙慈悲手,摸得人心一樣平]

說明:
當下的這個「心」不因為遇到任何外在的困難而有所滯怠,能自在隨順自然、因任自然,讓大自然做自己心靈的導師,帶領我們超脫物質、困難的表相,體認更高一層的精神意義,當­下放下一切煩惱、貪嗔及欲求,即當下了結、當下解脫。正如嚴冬一過,我們急著遍尋春天的蹤影,踏破田壟無數,心中希望漸漸失逸,一歸來自家住所,驚瞥家中庭院,原來︰『春­在枝頭已十分』啊!這便是『轉念』一詞的作用︰任何阻擋在你面前的障礙,只要你心念能自在流轉,對你即不成任何阻礙。而這顆自在的「心」正如春天一般,不管到任何之地都能­使生機活潑昂然;正如一雙溫柔手,輕輕撫慰,叫你真如本性立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